三号球衣.

坚强.

小偷玫瑰

【原创】🈲二传二改

一个新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有意见可在评论区提出。

————————————————————————


  一.春遇



       幸好,故事的最后,林季握紧了方之衍伸出的手。



       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林季第一次遇见方之衍,是在一棵桃树下。古人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但林季却认为,古人这次云的可不对,在面对方之衍时,桃花的粉嫩娇艳,比不上面前这个男人一分半毫。



       那是一个雨后初晴的下午,应受朋友嘱托,林季拖着无精打采的身子,满目愁容的去往附近的桃园,左顾右盼的寻着手机里的地址。



       “靠,全是桃树,老子哪知道是哪一棵。”林季烦躁的挠了挠头,心想回去必须得好好宰孙涵一笔,才不枉费自己放弃大好的休假时间来这公园里喂虫子。在硕大的桃林里晃悠了大概十来分钟,林季才终于找到图片里的准确的位置。桃树下站了个人,半长的头发披落在肩头,发梢微卷,发色是好看的棕茶色。林季心想,感觉是个美女啊,这波看来不亏。林季对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捯饬了自己一番,满意的跨着并不算大的步子走去。



        “嗨,美女,我们…”林季一句招呼话没未说完,后半句便被卡在嗓子眼,怎么也吐不出字来。面前的“美女”缓缓转身,略带惊讶的“啊”了一声,而后噗笑了出来,说道“不好意思啊,我可不是什么美女。”淡淡的笑颜如夏日荷塘中清雅的荷花一般,眉眼稍稍上扬,嘴角勾起不易让人捕捉的弧度,随着一阵清风吹过,漫天春桃倾泻而下,却似不忍心惊扰此情此景一般,只是合乎时宜的飘落到那男人的发顶,衬的他更是轩然霞举,这种天然而不加一丝修饰的美,是林季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比拟的。思及此,林季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取下男人头顶的粉瓣,在男人呆滞的眼神中,林季才意识到自己这一行为的出格与诡异。尴尬的咳嗽几声,解释到“那个,就是…你头顶有花瓣。”说着还伸出手让他看,唯恐他不信一般。



       男人眨了眨眼,思考了一会,答到“谢谢啊,那个…你刚才是有什么事吗?”林季心想,差点忘了正事,刚准备开口。“季哥,你在那干嘛呢?”只听孙涵在不远处扯着嗓子大喊,边喊边往这边来,“季哥,我们等你好久了,你怎么连个路都找不到,真睡傻了……”听着好友的喋喋不休,林季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找错了人,刚准备道歉,才发现那男人已经不知道何时离开了。林季不自觉攥紧了手心的花瓣,心里感觉什么地方缺了一块一般,耳边是好友的抱怨声,林季脑子乱乱的,心想,冬天才刚过去没多久,怎么就这么热了。



        林季不正常,最先发现异常的是他的四年同窗李易,基于对兄弟的关心,在林季数十次把实验室的危险药品混入试剂中后,李易终于找到机会把林季推出实验室好好盘问一番。“说吧,怎么了?”李易单刀直入,没有过多前戏,不搞弯弯绕绕。林季深知自己的反常瞒不过好友,便直接坦白了自己心思,在将与那个男人的相识事无巨细的讲述了一遍之后,李易得出了一个结论,“林季,你该不会弯了吧?”林季被这个滑稽的想法逗乐了,忙为自己辩解起来,无奈嘴笨,为这段奇怪的感觉越描越黑。



         “老林,也没啥,现在都21世纪了,喜欢男人又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放宽心就好了,哥们支持你。”   “你支持有什么用,我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估计他把我当成一个怪人,连男女都分不清,我真是…。”林季不忍为自己的鲁莽后悔,但潜移默化间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对只见一面的男人产生好感的事实。“古人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知道不。”林季看着李易摇头晃脑弟弟模样,默默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句“古语”,问道“哪个古人这么云过?”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林季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却在心中默默祈求古人能灵验一次。



         “靠,这个庙修这荒郊野岭干什么,爬的我累死了。”林季不愿去听李易的抱怨,只求能在太阳落山前到达庙里。林季来海南是一时冲动,只因有人在某平台上发帖,说自己前些日子去海南的西王母庙拜了拜,没想到就心想事成了,原本及其玄乎的帖子,却在众人的还愿评论中,热度直线上升,最终推送到了某个得了相思病的人手机中。林季扪心自问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一直是不信神佛观点论的,但仍旧买了最近的一班来海南的机票,用最短的时间去到了西王母庙的山脚下,不用他人多言,林季深知此举的意义何在。



        “神仙啊,虽然我挺不信佛的,但我还是想试试,只要能让我再见到他,我愿意吃斋念佛一百天。”林季虔诚的祈愿,睁眼之际,佛前香蜡的残芯滴落在他的手窝,“嘶。”林季急忙收回手,慌乱的擦去手上的油蜡,为了防止在手上留疤,林季与李易招呼了一声,便独自出门寻洗手池去了。“唉,心愿不知道能不能实现,别到时候搞得手还受伤了。”林季心里不免为发帖人划上一笔大大的叉。“哎呦!”莫名其妙被油滴就算了,现在头上还挨了一下,林季觉得自己脑子抽了才会不远万里跑来海南。刚想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在庙里乱扔东西,结果下一秒就那么直直的愣在原地。



       神仙呐,看来你是听到我的祈愿了,对不起,我不该对您不敬。这是林季在看到眼前这个朝思暮想半个月的男人的第一想法。“对不起,那个…我不是有意的,我没想到会砸到人,真的不好意思。”前人一个劲的低头道歉,林季只觉得他这副惊慌失措的模样,活像只犯了错讨求主人原谅的小猫,挠的林季心里痒痒的,心中的怨气一消而散。“没事,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呐,你的东西。”林季从脚边捡起砸到他的罪魁祸首,还到男人手里。刹那间,似乎瞥到祈愿福上写着“最后一次”什么的,林季没多想,一方面也觉得偷看他人的心愿不太礼貌。



        “啊,谢谢。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林季有些喜出望外,他没想到面前的人会记得自己,赶忙答到“对啊,就是半个月前,桃园,美女…”说到后面,林季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哦,我想起来了。”林季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般说到“就是,上次把你认错了,不好意思啊,本来想着和你道个歉的,结果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结果没想到这次又见到了。嗯…我叫林季,我能…问问你的名字吗?”林季一鼓作气,暗自发誓绝对不能浪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啊,你好,我姓方,方之衍,三点水的衍。”



        “方之衍。”林季在手心写了写,又在心里默默念了好几遍,刚想再找话题聊下去,方之衍便先开了口,“我听人说这里的祈福很灵验,就来看看了。”说着将手上的祈愿福再一次奋力向上扔去,这一次,它稳稳的挂在了菩提树的枝头,随着微风的轻抚,摇曳生姿,叮铃的风笛声混杂在风中,林季呆呆的看着方之衍双手合十,十分虔诚的闭眼许愿。林季呼吸一滞,不自觉的喃喃道“方之衍,你真好看。”   “啊?”方之衍偏过头。“那个,我是说,这里许愿真的很灵验,你肯定会心想事成的。”    “是吗?那就借你吉言了。”



      真的很灵,因为,我真的见到你了。林季心里念到。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