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号球衣.

坚强.

彼方尚有荣光在(十二)

来了来了,我来更新啦。💚️💙️


――中    Can[回忆]


                “闭上双眼,仍能清晰回忆起彼时”

               

     我翻开Tin的日记,第一篇还是七年前的,要是按照Deli的话,这是他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吗?


   『我很讨厌这里的生活,但爸爸执意要把我送来这里,我原本以为只会在这里枯燥的待上几个月。今天,我遇到了一个人,瘦瘦小小的,长着一张娃娃脸,笑起来的时候两只眼睛会眯成一条缝,有些可笑。他主动来跟我说话,可我一点都不想理会他,头都不抬一下。

     “喂,我在跟你说话呢。”他有点生气,一直在我耳边喋喋不休。

     “你很吵。”  看我终于跟他说话了,他才安静下来,坐在我的旁边。

     “你终于理我了。”    

     “有事?”我只想赶快把他打发走。

     “没有啊,只是看你一个人在这里,有点孤单呢。”


      呵,以为自己很了解我吗,最讨厌自以为是的人。


     “怎么又不说话了?”   

     “我们认识吗?”   

     “是不认识啊,所以才需要认识一下嘛。我是Can。”             

     “Tin。”

     “哦,那你是那个学校的啊。”  

     “你不觉得自己管太多了吗?” 

     “好吧,那我不问了。”他就那样陪在我身边许久,时不时说几句话,但都是他一个人在唱独角戏。


    我看了看时间,起身离开。


    “诶,你要走了吗?”


     他攥住我的衣角,我回过头来,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斑斑点点的洒落在他稚气无邪的脸上。


     他对我笑了笑,说“我叫Can啊,你不要忘记了。”


    我怎么会想到,就这样一个连我名字都会写错的人,会成为拯救我的天使,我仅此一个的唯一。


    我愿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想那些美好的场景,庆幸我们不期而遇的那一天,我愿永远安静等待直到再次重逢。』


    这是日记的开篇,原来我以前是这样的吗,我自己都不太记得了,并不怎么美好的相遇,却被另一个人记了这么多年,我到底是何德何能,能被Tin喜欢。


   我细细的品味Tin掩藏在文字后的情愫,希望可以去体会到他的心情。


     “Can?”

      我回过神,把自己的目光从日记上挪开,

     “No哥,你来了?”   

     “嗯。在看什么?”

     他走进了些,才看清我拿着的是什么。

    “这是Tin的吗?”   

    “你看到过吗?”    

    “以前看他总是一个人拿着这个本子,但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你是哪来的?”   

    “刚刚Deli来过。”    

    “那,她都告诉你了?”   

    “嗯,那你有想起些什么吗?”    

    “没有,她说我跟Tin很多年前就认识了,但我没有一点印象。”     

    “既然她已经告诉你了,那有些事情,我也不想再瞒着了。”

    “您说。”   


    “我是陪着他一路走到现在,说实话,我也质疑过 ,他对你的感情,会不会只是没有得到而产生的执念,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当初带来的感觉总会慢慢消淡,而且那时候年纪小,哪里分的清什么才是喜欢。

     但我必须要承认,我之前的想法是错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不管是七年前还是现在,他对你的感情都没有变过,反而更深了。即使你现在跟以前不太一样,但对他来说,你还是你,还是当年那个主动跟他打招呼的少年。”

     “我那时候找到他,其实没什么把握能把他带进公司,因为Tin的家族势力摆在那里,他根本不需要进入娱乐圈。但是他之后主动联系我的时候,还是吓了我一跳。你是知道的,我们公司的培训很严格。

      他训练了三年,因为Tin之前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比别人差了一大截,但好在他很努力,也学的很快。夜里练习室的灯总是亮着,大家都已经走了,他就一个人默默训练,看他那么辛苦,我是真的很心疼。”

      “这些年他身上大大小小落下了很多伤,他的腰伤特别严重,很多次都是疼的直不起身子,但还是要训练。最后他是唯一一个出道的人。我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他说,他喜欢的人很优秀,离他很远,只有自己多努力一点,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他就是靠着你给予给他的希望,才熬过那段最辛苦的日子。”

      “Lie导的那部剧,我们原本是不打算给他接的,因为Tin没有表演的经历,对于演戏更是一窍不通,但是他在看到主创人员之后,执意要答应,他跟我说,他等了这么久,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见到你了,他不能放弃这个机会,接下来的一个月,他找了最好的表演老师,对他进行训练,试戏的时候,他的进步让我惊叹,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你们第一次在剧组见面的下午,他让我买了离你家最近的影院一部电影的所有场次,我问他干什么,他也不说,不过那天你们应该遇见了吧。没过多久,他又说要搬家,同样,也是为了你。”


      No哥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怎么会那么巧刚好在电影院碰到,又怎么会刚好被公司安排跟我住对门。


     所以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另一个人精心策划之后的结果。


     “Can,你之前的事情,Tin完全不知情,那时候他训练跟外界的一切消息都被隔断了,我怕影响到他,也就一直瞒着,虽然他之后也查过,但是消息都被封锁住了。所以,他的有些举动可能伤害到了你,你不要怪他。”     

 

    “我怎么会怪他,都是我的错,他是无辜的啊。”

    “Can,我把Tin当做自己的弟弟看待,所以我希望他能幸福,而你是那个唯一能给他幸福的人,不管你对他是怎么看的,等到他醒过来,你们好好谈一谈,好吗?”    

    “我会的。”  

    “经过之前的事,你大概已经不相信感情了,但他等了你七年,我希望你能够最后相信一次,真正的爱情禁得起等待。”


     Tin一直都不知道以前的事,所以我的逃避才会让他那天做出偏激的行为吧。而No哥说,让我相信他一次,但我是不相信自己啊,他们都说Tin喜欢我。


     那我呢,我喜欢Tin吗,我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觉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而那种感觉又是不是喜欢一个人才会有的?我不知道,所以我现在没办法回答。


    今天一天,我得知了太多与我有关的事,突然出现一个喜欢了我七年,为我努力了三年,而此刻却因为救我而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的人。


    “Tin,我欠你的现在是越来越多了,这么珍贵的感情,你要我怎么去还?”


    他安稳的像只是睡着了,起伏的心电图是唯一能够证明他此刻还无恙的事实。


    我去见了一个老朋友。


    “White。”


     他还在给病人看诊,看到我这个稀客,有点意外,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你先坐。”   

     “嗯。”知道他忙,我自己找个地方坐下,等着他空下来。

     “Can。”他拍拍我的肩,在我对面坐下。

     “忙完了?”     

     “嗯,最后一个客人。来找我有事?” 

     “我就不能来看看老朋友吗?”   

     “那我还真是受宠若惊,让你这个大忙人专门来看我。说吧,到底有什么事?”


    “最近的事,你都知道吧?”   

   “有了解一些,不过你跟那个Tin是怎么回事?”   

   “一时说不清楚,不过他现在住院了是真的。”   

   “因为你?” 

   “嗯。” 

   “那我可没办法帮你,我是心理医生,他我可治不了。”        

   “我不是为这个来的,你还记得我以前经常做同一个梦的事吗?”    


   “嗯,为这事你可是吃了不少药。”  

   “我觉得我也许忘记了一些事情,自从爸爸去时之后,我的那一段记忆总是很模糊,最近发生的事,也让我确定了这个想法。”  

   “所以?”  

   “你能不能帮帮我。”

   “别开玩笑,我怎么帮你。”  

   “我知道你可以。”我拉着他的手,眼神坚定,

   “就算你不帮我,我也会去找别人,我是一定要知道自己忘记了什么。”     

   “我知道你固执,劝你也没有,但我要提前告诉你,催眠是有很大风险的。”

   “嗯,谢谢你。”  

   “先别急着说谢,还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呢。不过这么久了,为什么突然想知道以前的事?”

   “这对我很重要,我必须想起来。”   

   “好吧。”


    他拿出了一块怀表,放在我面前,随着它摆动的弧度,我的眼皮止不住的打架,最后闭上了双眼……


    再次醒来时,我来到了一所学校。


     “Tin!”

     谁在喊?我询声找去,走廊上一个男生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另一个个子稍高的男生肩膀扑去,他踉跄了一下,回过头,笑了笑。随后两人并肩同行。我清楚的看到,那个喊Tin的男生,分明跟我小时候长的一模一样。我跑过去拦在他们面前,但两个人没有一点反应,而且,他们就那样穿过了我的身体。


     画面一转,是在一个小棚子里。

     “哎呀,Tin,相信我,真的很好吃的,你尝一尝嘛。”坐在对面的人挑了一块最小的沙拉,咬了一小口。

     “怎么样?” 

     “嗯。”  

     “我就说好吃嘛。”但他的表情分明是厌恶的。怎么那时候就没发现他不喜欢呢。


     “给你。”他拿了一瓶水递给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刚好挡住了太阳光可以照到的地方。

     “谢谢啊。”    

     “干嘛那么拼命?”  

     “你不懂,我得了第一这就是荣誉啊,而且大家也会开心。” 

     “哎,起来吧。”他伸出手,我借着他的力从地上起来,他拍了拍手。

     “脏死了。”  

     “嘿嘿,那又怎么样,你又不会嫌弃我。”他听后用手拍了拍我的头。


    “啊啊啊啊啊啊。”   

    “别喊了。” 

    “我害怕啊。” 

    “害怕为什么还要看?” 

    “我想看啊,只不过之前都不敢。”

    “那现在敢了?”    

    “这不是因为你在嘛。”届时屏幕上又出现一个恐怖片短,吓得我直往旁边人怀里躲,但他没有把我推开,反而放纵我去搂住他的胳膊,

    “笨蛋。”   

    “臭Tin,你今晚要陪我睡啊,要不然我睡不着的。”他虽然表面上嫌弃但还是默许了。


   “Tin,我们来比赛吧,看谁先爬到山顶。”  

   “无聊。”

   “我数三二一就开始。三……二……”才刚数到二,我就耍赖皮提前出发,那个说着我聊的人,摇了摇头,跟在我的身后,原以为终于要赢一次了。但是……

   “为什么又是你先到,不公平。”我气急败坏的跺脚,

   “这不是注定的结果吗?都多少次了。”他的话踩到了我的尾巴,我赌气的转过去不理他,

   “呐。”他递过来一个东西,是棒棒糖。

   “不要的话,我就自己吃了。”他作势要收回去

   “不行。”我眼疾手快的抢过来,

   “看你这么真诚的跟我道歉的份上,我Can大爷就不跟你计较了。”


    山顶的微风撩动少年柔软的发丝,带走了六月的燥热,只留下属于那个年纪的欢声与笑语。


    “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你做的太好吃了,你是不知道我妈妈做的饭有多难吃,我的胃禁受了她那么多年的折磨,真是太不容易了。不过你怎么什么都会,成绩好就算了,还会做饭,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 我抱怨道。

    “我很小就是自己照顾自己,爸爸从来都不在意我,所以我只能自己去学会照顾自己。”   

    “对不起。”  

    “没关系,你喜欢的话吃的话,我以后都给你做。”    

    “好啊,说定了,拉勾。”他用小拇指勾住我伸出的手,达成了我们的约定。


    “啊,Tin,看书好无聊啊。”我从刚开始坐下来就没有安静过片刻,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那你别看了。”他没好气的说。

   “不行啊,要是我开始没考好的话,我妈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那你就好好看。”    

   “但是真的好无聊,我看到密密麻麻的字就想睡觉怎么办。” 

   “哎。”Tin叹了口气,拿起了一旁的耳塞,趁我没发现带了上去,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太阳照的我有点不舒服,我发出了哼哼声,他才发现我睡着了。Tin换用左手拿笔,腾出一只手替我遮住太阳,而这个姿势一直维持到我醒来。


    这一幕,很熟悉,是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的场景。那是总是模糊不清的脸,在这一刻,清晰了起来。

    “Can,明天老地方见,我有点事要跟你说。”    

    “什么事啊?现在说不行嘛。搞那么神秘干嘛。” 

    “反正明天你别忘了。”  

    “哦。”

    我哼着歌走在路上,突然就变了天,我加快了脚步,避免自己变成落汤鸡。

    刚走到马路边,就下起了大雨,我的心跳的很快,感觉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砰!”很大的一声,妈妈经常告诫我,碰到这种事情,要躲远一点,不要总是去看好奇去看,不吉利。所以我很快走过去,但是倒在雨里的人看上去有些眼熟。


    好像是……爸爸!我疯了一般冲到他身边,周围慢慢围了一些人,我只能拼命的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雨水猛烈的拍打在我的脸上,但是却感觉不到疼,一直到救护车来,我才终于撑不下去,倒在了血泊当中。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