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号球衣.

坚强.

彼方尚有荣光在(十三)

――下    Can[只是朋友


                “因为我还不明白怎样才算心动”

                    

     “Can,Can!”我逐渐脱离了回忆,回到了现实。

     “终于醒过来了。”White松了口气,

     “怎么了?”  

     “你还说呢,谁知道你看到什么了,很不稳定,我只能把你叫醒,要不然会出事的。”他递给我一块手帕,示意我擦擦额头的汗。

       “有什么想起什么?”我摇了摇头,

       “不知道,只是觉得我看到的东西很不真实。”   

       “这也正常,毕竟是强行去刺激大脑,找回几年前的记忆,它都被遗忘了那么久,突然执意要去把它记起来,难免会觉得陌生。等到慢慢适应就好了。”  

       “嗯。”    

      “怎么还是心不在焉的?”  

      “White,我刚刚看到的所有记忆,都跟Tin有关。”他的表情变得严肃。

     “所以你是说,你忘掉的,全部都是关于他的记忆?”         

     “嗯。”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只是有人告诉了我很多事情,但我没有一点印象。我才开始想会不会是自己忘了什么。”  

    “那现在是怎么样?”  

    “我现在很乱。不止是记忆混乱,更多的是心乱。”               

    “你要是愿意说的话,我洗耳恭听。”


     White是当初Zon哥给我介绍的心理医生。


      一开始,我对于他的话很厌烦,我一直是觉得自己很正常,所以他的话我从来都不会在意。


    但那段时间下来,他不像表面这样看起来玩世不恭,甚至很多时候他都会表现出很细腻的一面。


    “他,说喜欢我。”   

    “Tin?”

    “嗯。”   

    “所以那些传闻都是真的?”   

    “不是。”我急着辩解。

    “那是什么意思?”    

   “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毕竟Tin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怎么会喜欢上我。但是他身边的人都这么说。”     

   “那你呢,喜欢他吗?”我喜欢他吗,从来没人问过我。


   “喜欢,什么是喜欢?”我反问他。

   “喜欢吗?我想大概就是看着他的眼睛,即使捂住自己的耳朵也能听到声音。喜欢是在他面前手足无措,做什么都觉得做不好。是你站在他身边,即使是寒冬也会感觉到温暖;喜欢是他会让你觉得即使是最绝望、最黑暗的夜,有他在身边也会有希望。”


     “我听不懂。” 

     “听不懂就算了,每个人对喜欢的定义都不一样,它不是一个答案,而是一种感觉,也许某个瞬间,你就会察觉到它的存在了。喜欢这种事,没人能够教你,我只能祝你好运了。” 

    “我现在只想他能赶快醒过来。”    

    “还从没看过你这个样子,既然这么重要的话,为什么不试着去接受。”  


    “你认为我还有这个资格吗,我会害了他的。”   

    “这么久过去了,你也该走出来了吧。”    

    “不是我没有走出来,我不清楚对他的感觉,究竟是朋友,还是更深层次,我对他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而且,在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了,也许我们很快就会被大众所遗忘。

     我们一举一动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每天都有数不尽的人期待能够看到我们的笑话,相比于那些烂泥扶不上墙的人,大家更喜欢看到曾经站在顶端的人跌落神坛。

     所以容不得我们去犯一点错,你认为这种难以启齿的关系,会被社会所接受吗,我不能让他也变得像我一样。”

 

     “我想,要是他会在意这些事情,事情也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吧。虽然我没接触过他,但就凭他为了救你不顾自己安危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对你是认真的。”      

    “让我静一下吧。”我现在真的需要好好去消化一下这些天的所有事。


     在医院没日没夜的照顾Tin很多天,No哥在所以我就暂时先回了家。从包里拿出了Tin的日记,这次却有不同的感觉,他记下的很多事情我逐渐有了印象,最后在脑海里形成一桢桢的画面,像幻灯片般在不停的播放。


     走过书桌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笔筒。笔都撒了出来,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东西,Tin的房间钥匙。怪不得找不到了,什么时候掉到这里面了,我拿着钥匙站在门口将近十分钟。

    “呼,对不起了。”我做贼般悄悄打开门,屋里的陈设都是一样的,虽然之前也来过Tin家里,但是一直都没怎么注意过。


     房间是简单的黑白色调,一进他的卧室,四处看了看,书架上的相册吸引了我的注意,走进看了看,照片里的一个人,是小时候的我,那另一个,没猜错的话应该是Tin。


     他的样貌跟我曾丢失的记忆里的脸重合在一起。整个房间只有我跟他的唯一一张合照,都不放家人的照片吗?


     Tin的手机放在桌上,大概是那天走的急,忘带了。已经没电了,我找到充电器,给它充上。很快就可以开机了,要密码。好吧,这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我只能去寻求别人的帮忙。


    “喂,No哥。”   

    “Can啊,什么事?”没错,我打给了No哥,作为Tin的经纪人,应该会知道。

    “就是,您知道Tin的手机密码是多少吗?”   

    “手机?他手机在你那?”  

    “这个我待会再解释。”  

    “唔,我也不清楚,会不会是他的生日。”   

    “我试试。” 

    “嗯。”我真的很不想开口问,但……

    “No哥,Tin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额,11.27”


    我马上试了试,“不对啊。” 

    “会不会是你的生日?”

    “不会吧。”嘴上这么说,但还是输了一下。

    “错了。”不是我的生日,怎么有点失望。

    “说不定是对他很有意义的日子呢。6.17他出道的日子,试一下。”


     还是不对,“很有意义的日子……”我眼前浮现出几个数字来,有些忐忑的点了下去。


    “开了!”我忍不住欢呼。

    “No哥,我先挂了哈。”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是一阵忙音。


      0814,这是第一篇日记的日子,也就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日子,对于Tin来说,这一天,有个人莽撞的跌进了他的心房。

     我们本是两颗独自远航的行星,在硕大的宇宙间漫无目的的飘荡,但命运让我们相遇,从此以后我们不再是孤身一人。这一天的开始,就注定了我们要纠缠一生。


     手机里没什么东西,软件都是工作需要的,游戏之类的更不必说。点开相册,大部分都是我的照片,各种角度,以及我睡着的时候,怎么从来都没有注意到。不知不觉,我在他的生活里留下了这么多痕迹。最近的一张,是一张纯黑的图,好像跟他的手机屏保是同一张。


     把手机拿近仔细看了看,依稀能看出些什么来。是在晚上拍的,月亮的光透过窗户射了进来。如果是我的照片的话,那就该是那天跟Tin坐公交的时候拍的。他用这张做屏保,那别人也就不会看出来什么了。


     好奇心驱使我点开了他的line,想起我们那天晚上玩的真心话大冒险,我想看看他的消息到底是发给谁了。是我!可是那天我的手机怎么没有消息提示音,我拿出自己的手机,往上翻找聊天记录,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的,只能一条一条的看。


    最近发的,我都没有回过,但Tin还是每天都会准时给我发送早晚安,到底是什么时候的,终于看到了一条几个星期前,但Tin没有回复的消息,22.15时间也很接近,那就应该没错了。所以,做功德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如果没有网上的舆论,我们现在会怎么样?我还是像之前一样,把Tin当做好朋友,继续跟他相处下去。而Tin的感情也不会这么快就被我知道,我也不会记起与他的曾经,他也会一直把这份喜欢埋藏在心底,毕竟像我这么迟钝的性格,要是他什么都不说,我是根本不会想到的。


     但意外就是发生了,它把事情推向了无法预料的方向,我不知道Tin醒来后要怎么面对他,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这么深的情感,我对他说了那么伤人的话,把两人的关系搞的那么僵硬,但危险来临的时候,他首先舍弃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只为了保护我的平安。


      Deli和No哥,都让我去好好考虑一下,但我不能太自私,我不清楚自己的感觉,这样Tin不公平,他需要的,绝不是施舍的感情。


     我想给自己时间,去寻找一个答案,一个不会让我后悔的答案。


   “Can,跟我在一起吧。”    

   “为什么,做朋友不好吗?”   

   “你觉得我努力这么久,只是为了和你做朋友吗。”   

   “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喜欢你。我是不会跟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的。”     

   “我知道你喜欢我,不要再逃避了。”他向我走近。

   “你看到我跟Deli在一起时的表情,早就把你出卖了。不是吗?”他把脸凑过来,在快要触碰到我的时候……


    “哎呦!”我揉了揉头,被子连同我整个人,全部掉到了地上,沉思了好一会儿,才坐起来。


    “啊啊啊!”如果Zon哥在的话,一定会认为我是疯了,没错,我的确是疯了,因为我的裤子……


    “呼,我是男人,这很正常。”我当做什么事都没有,一脸平静的走进洗手间,关上门后却又开始哀嚎。


    “一点都不正常,都怪Tin啊啊啊。没脸见人了。”


    虽然羞耻,但还是要去医院。No哥看到我来才放心离开,对于昨天的事也没有问,还好没有问,要不然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哎,这一天天的,都是些什么事啊。


    “医生,他怎么还没醒啊。”

     看到是我,他都有些不耐烦了,我不止问过一次这个问题,已经告诉过我原因,可是Tin迟迟不醒,我是真的很担心啊。

     “他已经没大碍,也许是病人潜意识里不愿意醒过来。”  

     “啊?”   

     “这种情况也是有的,都是那些对于生活已经绝望的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大多数都让他们感到痛苦,所以宁愿活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享受着梦里的幸福,不愿意醒来。”


     医生的话一直在我脑子里不停的重复,感到痛苦,不愿醒来,是我让你难过,让你受伤了吗。


    “Tin。”我的声音很委屈

    “Tin啊,你听见我叫你了吗?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听到了。你不要不理我啊,起来看看我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不该一直躲着你,不该跟你发脾气的,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那就赶快醒来啊,不管是骂我也好,打我也好,只要你能消气,我都没有怨言……”


       “Tin,爸爸和妈妈已经离开我了,你不能也丢下我啊,你不是说过,会一直陪着我吗,我已经相信了,你一定不能反悔,不然的话,我会生你的气,再也不原谅你。”  


      “Tin啊……”我一直在说个不停,想把这些日子的话都跟他说尽。


       一天,两天,我又开始不分昼夜的守在他身边,No哥和Zon哥都很担心我的身体,所以也一直陪在医院。


    “Tin,你不是要和我一起去做功德吗,赶快醒来吧,要不然我就和别人一起去了。”   

   “不行。”很虚弱的一声,我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你只能和我一起去……”Tin又说了一句,他的手动了动,让我察觉到,Tin是真的醒了。


     “Zon哥。”我起身抱住Zon哥,抽泣个不停。

     “Zon哥,他醒了,他终于醒了……”  

     “我知道。”


     Zon哥也替我开心,积压了这么久的情绪,在这一刻全部爆发了出来,Tin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有哭;Tin在抢救的时候,我没有哭;在Tin可能醒不来的时候,我也没有哭。


     但现在,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与感激,彻彻底底压垮了我的一切伪装,撕下了我的面具,让我把最真实的心情完完全全暴露出来,只为这一个人。


     还好,他挺过来了;还好,他信守了承诺,没有离开我。我要感谢苍天,把他再一次送回到了我的身边。


     确定没事之后,我彻底放心了。现在大家都在他的身边,我却想逃的远远的。借着出去买饭的名义,但我前脚刚出房间,Zon哥后脚就跟上来了。


    “Can,坐下聊聊。”

    “嗯。”   

    “怎么还是躲着他?”  

    “我没有。”我最近总是在说违心话。

    “你很不会撒谎。”    

    “我只是还不知道要怎样面对他。”     

    “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纠结这些,他既然已经醒了,你们就摊开了说不好吗,人家躺着的时候天天不吃饭也要照顾他,怎么醒了之后又是这个态度,当心Tin真的对你失望了,你后悔都来不及。”    

     “Zon哥,你别胡说。”


     我回来后,就只剩下Tin一个人。

    “咳。”我不自在的咳了声。

    “他们都走了?”我也知道自己实在明知故问,只是想办法找话题而已。 

     “嗯。”  

     “那个,我买了粥,喝一点吧。”   

     “好。”我本想像上次一样喂他,可是他自己拿了勺子舀了一口又一口,我的手有些尴尬,不知往哪里放,我实在是想不出要说什么。


    “Tin,我……”   

    “我喜欢你。”    

    “诶,我知道了。”


     就算最近总是听到这句话,还是觉得像在做梦。

 

    “所以你是相信我了?”   

   “我一直都相信,只不过觉得不可思议罢了。”  

   “为什么这么觉得,你难道之前都没察觉到吗?”我很诚实的摇了摇头。

   “Deli跟No哥都这么说。” 

   “他们?他们说什么了?”那些事,还不能告诉Tin吧。


   “他们说,你喜欢我。”   

   “那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我被他的话吓到了。

   “你才刚醒,怎么就说这个。”    

   “你也知道,我喜欢你,这句话早晚都要说,我认为这段时间,你已经想清楚了,可以给我一个答复。”    

   “我不知道,我很乱,发生这么多事情,我实在是没有时间去想这个。”  

    “既然这样,没关系,我可以等。”   


    “Tin,你不要这样,我们像以前一样做朋友不好吗。”他脸上仅有的一丝笑容消失了。

   “我不想只跟你是朋友,你知道朋友有多难吗,你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没资格吃醋,生气的时候,没资格怪你不来找我,就连我们传绯闻的时候,我都没有资格去正面回应。”

 

   “可我不喜欢啊,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我欠你的东西必需要用感情去还。这跟我所理解的不一样,它的中间加了筹码进去。”    

   “你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你救了我,我很感激你,但是……”  

   “我不需要你的感激,你走吧。”  

   “Tin……”   

   “我想一个人待着。”


    我们现在就像两条平行线,相交之后又再次朝着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最后逐渐淡出对方的生活。 


    所以面对这一份始终没有回应的感情,他有想过放弃吗?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