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号球衣.

坚强.

彼方尚有荣光在(十四)

――Tin[一切的开始


           “直到世界停止转动,我仍会在这里等待 ”


      那天记者的问题,我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图,就想去从我们口中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好大做文章。但是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事,为什么要去逃避,同时也想让Can明白,我之前的话,是认真的。


      我想着这次一定要和他好好谈一谈,不能再做出什么冲动的行为来。赶在他离开前,我就拦住了他。这次一定要好好说,我暗自下定决心。总的来说,现在我跟他能聊的,逃不开“喜欢”,这一次我想堂堂正正的对他说清。


      Can提到了我心里的一个痛,也就是之前我完全不知情的事。为什么我不再多努力一点,早点来到他身边。让他一个人受了那么多伤害,他明明什么错都没有,为什么要把一切都归宗到他的身上。


       我对他说,自己跟那个人不一样,我不会去伤害他,我是真心喜欢他的。但是如果细想的话,我跟他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顾他人。我一直在追问Can一个答复,不断的强调喜欢,可是我逼他做了自己不喜欢的事,那么跟让他受伤的人有什么区别。


       他说,

      “Tin,我不能毁了你的未来。”


      他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但是啊,你知道吗,Can,我现在已经看不到未来了。


      这时候我真的很想跟他说,你就是我的未来,我会用行动去证明给你看。


      可是没有,我一直到他离开,这句话都未曾说出口。你如果是担心我受伤害,那我要是不在娱乐圈的话,你是不是就会答应了?


     又是一连几天都没能见面,知道他最近有个活动,而这个主办方也一直想邀请我去,我让No哥跟他们联系,但前提是必须把我跟Can安排在同一期,对于他们来说,热度才是最重要的,能吸引粉丝,何乐而不为,这才有了我跟他同台的机会。


      这次我没有什么想法,就是单纯的想见见他。知道他过的好就够了,他也是怕了,我再去找他。所以我这次很安静的在一旁悄悄看着他,没有去打扰的意思。


      他一直低头看手机,无心其他。在干什么呢,那么专注,我的眼睛没有离开过Can半分,所以自己都很奇怪,到底是怎么注意到后台倒下的架子的。


     大概在他面前,对于可能发生的不好的事情,总是有天生的敏感吧。那一次,所有的事情都被抛之脑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保护好他,不能再让Can受伤了,我用了很大的劲把他推开,接着就是后脑的刺痛,一阵眩晕感传来。


     对不起啊Can,我把你推倒了,你不会怪我吧。


    我整个人就那样栽倒在地上,冰冷的触感很快就淡了,我强迫自己不去闭上双眼。


     “Tin,你没事吧?”


      我没事Can,你不要担心啊,我想安慰他,但却没办法发出一点声音。


     我这是,快死了吗?据说一个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会看到自己最爱的人。真好啊,我最后一个看到的人,是Can。


     我想去记住他的模样,让他得以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上,对不起,我恐怕要食言了,曾经说过要一辈子陪着你,怕是没办法做到了。


     要是我真的不在了,许多年后,你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有一刹那突然想起我们一起相处的时光?我会成为你避而不谈的那个人吗?


    之后的一切,我不记得。只感觉像是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我回到了七年前初遇他的那个夏天,一切的开始,这一幕,值得我永生去怀念。


    而在许多年后的某一天,我偶然想起这一瞬,心中仍有无限的触动,就好像我历过千万人,但那时却并未在意。于是这次相遇,成了我们故事开始的起点,于是你开始慢慢走进我的心里,于是你成了我眸底唯一的光。


     你知道吗?你给我过的第一个生日时,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成为你喜欢的人,你会像我喜欢你一样去喜欢我。”


     那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生日,从前在家里,我很讨厌过生日,因为我的生日是妈妈的忌日,这要我怎么开心的起来。可是那一天你瞒着我准备了很久,好说歹说才把我骗到你家,得以去展示你给我的惊喜。


    我很感动,这是真的,第一次在生日的时候不会感到难过,而是真正的幸福。


    谢谢你,Can。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自己也是被人在乎,值得去在我的事情上花费心思制造惊喜。


    Can让我明白,认同我存在的人,即使只有一个,整个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当时的祝福是这样说的

    “Tin,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你,希望你永远都这么开心,生活里只发生好的事情,生日快乐。还有啊,我想跟你借一个愿望,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所以这个愿望就是,今后要是不在一起了,我们还能够再次重逢,你还会记得我。”


    还真是灵验,我记得你,你却把我忘的干干净净。这样看来,最后还是只有我的愿望没能实现。


   在这段没有意识的日子里,我过的开心,一切都很好,我回到了最开始遇见你的时候,这是我期待的生活。可一天天的下去,我总是会听见有个人在叫我的名字,找遍了周围就是不知道是谁在说话,这也让我觉得很不真实。


     “Tin。”


     是Can,现在只要一看到他,我总是不自觉的笑,Can说这很好,起码不会再总是冷着一张脸了。


     他有些奇怪。


     “Can,怎么了?”     

     “Tin,回去吧。”    

     “你在说什么啊,是不舒服吗?”    

     “我很正常,Tin,你不属于这里,还有人在等着你呢。”   

     “你胡说什么呢?”我实在是不懂他的话,虽说他平时说话就很无厘头,但这次又表现出的很认真。

     “Tin,不要骗自己了,你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快点醒过来,回到真正需要你的人身边去。”


    他说完这句话就开始慢慢消失,越来越远,我在后面拼命追逐却怎么也赶不上。


     “Can!”需要我的人,会有人需要我吗。


     “Tin,赶快醒来吧……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你要是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


     Tin,回去吧,Can在等你,回去吧。


      我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在对我说。


     “你要是不起来,我就要跟别人一起去做功德了。”


      不行,你答应要和我一起去的,不能反悔,说出来啊,Tin,说啊。


      “不行。你只能和我一起。”躺了这么多天,开口说话嗓子都哑的不成样子,喉咙干的像要起火。


      我不确定自己发出的细微声音有没有被他听到,所以忍住痛又说了一遍,之后精神有些恍惚,只是看到有很多人不停的进进出出,以及Can抱着Zon哥在角落里哭泣的情景。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为我难过,为我担心,Can是很坚强的一个人,因为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哭的这么没有形象,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是不是证明,他已经有点喜欢我了呢。


      No哥很识趣,跟我聊了几句后,就让其他人都离开了,他知道我现在需要一个跟Can独处的空间。他回来时买了粥,跟之前生病时的味道不一样,说来也奇怪,明明都是一样的东西,可能是心境不同,味道也会随之改变。


     接下去我说的所有话,全部都是抱住试一试的心态,事到如今,我心里还是没底,仅凭着自我感觉去跟他交谈。现在谈起这个,他没有表现的很抵触,Can说Deli和No哥都跟他谈过,那以前的事,他们也都说出来了吗?


      我以为他只是没想清楚,所以我愿意去等,毕竟七年都过来了,现在只是等一个答案,我愿意。但是Can啊,为什么要拒绝呢,你连一个等待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嘛。朋友,朋友,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做朋友,谁会那么傻,花了七年,只为去跟喜欢的人成为朋友。


     你让我疼了,比伤口带来的还要疼一百倍。


     当年的初遇,现在看来就像个笑话,我自以为的美好,在对方的眼里,好像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我的一厢情愿,最后让我输的一败涂地。我在赌你有没有对我动过心,可是结果让我不得不去面对早就已经知道的定局。


    那个先转身离开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留下来的人有多疼。


   是啊,毕竟离开只是一瞬间的事,忘记却有可能需要一辈子。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在感情里,错过一下子,就是一辈子。


   Can,你是我意外的勇敢,也是我不得不放弃的纠缠。


   从今以后,想你的话,就只能想了。


    难道一切的开始都是个错误吗?我也许根本就不该遇见他。人们总爱滥用遇见这个词,但是有故事的相遇,才能把这个词的全部意义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让我觉得不同呢,主动跟我搭话的人不少,但每次见我态度冷淡,冷若冰霜的样子,就会放弃了。


    他不一样,面对我一次次的冷言冷语,他没有退缩,而是一步步向我走来,把他自身的光辉照耀到我世界的每一处角落。那我又是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小地方?


     妈妈生我的时候,因为难产就那样死在了手术台上。我的出生就注定了被人所厌恶,我的童年记忆里,爸爸这个人很模糊,一年到头我都很少跟他见上面,难得的家庭聚餐时,他也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我很害怕跟他说话。但是内心也很希望他能够注意到我,所以我拼命的学习,年纪小就觉得只要成绩好了,他就能够以我为荣。

     每次学校的活动需要家长出席,来的总是家里的管家。放学时,看到周围的同学总是能牵着父母的手一起回去,我不止一次羡慕过,哪怕只有一次,爸爸能来接我回家,我也满足了。我一直是跟管家生活在一起,每天回到的都是那个冰冷的,空荡荡的家。而妈妈在家里也成了一个禁忌,没人敢去提起,有次一个阿姨无意在爸爸面前说漏了嘴,那之后,她再也没有出现在我家。

     在我生日的时候,爸爸总是喝的烂醉,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看向我的眼神是充满厌恶的,所以我从不过生日,因为那一天,会让爸爸不开心。学校里不知道怎么就流传出,我是个灾星。害死了自己的母亲,传开之后,更没有人愿意接近我。

     有一次,有个人说的实在过分,我忍无可忍,跟他打了一架,老师当时就联系了爸爸,我心里有点侥幸,可是见到爸爸了,但是我那天等啊等,一直到夜幕降临,我还是不死心,仍站在学校门口等着,最后还是管家接到保安的电话,把我接了回去。

      那天晚上受了寒,病了几天,迷迷糊糊就被爸爸送到那个小镇,当我发着高烧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父亲只是变成了一个所谓的称呼,我不再期待他能给我一个家。因为对于他来说,家族的名声才是最重要的,我让他丢了面子,才会被送到这里来。


     算了吧,我的到来就是个错误,没有人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让我当初跟妈妈一起消失,徒留我一个人承受这些。后来我才知道,老天都是公平的,我不能够去抱怨命运,因为它已经把最好的送我了我。


    我本以为不会再跟他有什么交集。但是进到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很多的不适应,被老师领着走进来,就听到有个人喊我的名字,原本平静的眼底在看向他的一瞬,泛起了丝丝涟漪。


     “Tin!”


     我第一次觉得,被人叫名字是这么丢脸的事。不过我们并不是同桌,但上课的时候他不停的往我这边扔纸团。


     “好巧,我们又见面了!”


     字真是丑,虽然打开看了,可我没有去回复,后来实在是烦了,就一律当做空气。下课后,很多人围在我的身边,吵死了,Can把他们一个个赶走,扒在我桌上。


     “你怎么都不看我给你写的纸条啊。”他好像有点抱怨。

     “无聊。”    

     “切,就你不无聊。”他也知道我话少,没说几句,就自己离开了。


     每天重复相同的事,唯一的一点乐趣,竟然是那个烦人精带给我的。这天早上一进班级,就看到他搬着自己的课桌,往我旁边拉,看我进来,热情的打了个招呼。


    “你别误会啊,老师让我坐这的。”


     我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对于其他人更是不上心,对他的话完全没有兴趣。后来我才知道,他求了我同桌许久,人家才愿意跟他换位置,至于原因,据他说是想增进同学感情,但谁知道是真是假呢。


     我们的关系开始逐渐好转也算是一个意外。体育课,大家都在打球,不过我是没这个兴趣。前面突然围做一团,我半眯着眼睛,听着人群的喧闹声,把自己置身事外。


     那一个下午,Can都不在,耳根突然清净了,还真有些不太习惯。后来才知道,Can因为跟别人打架,被叫了家长,现在还在外面罚站。想了很久,不知不觉来到老师办公室,他看到我,有些惊讶。


    “你怎么来了?”     

    “路过。”他好像很失望。

    “哦,我还以为你是来看我的呢。”

    我靠着墙壁,问道“为什么打架?”   

    “就是看他们不顺眼,那种人就是欠揍。”他愤愤不平。


     “呵,我好像不是这么听说的。”我根本就不知道缘由,这么说只是想套套他的话,虽然我不了解他,但他平常人缘还不错,所以绝对不是这个原因。


    “好吧,他们说你是灾星,我气不过,就跟他们吵起来了。”


     是这个原因吗?就为了帮我出气,结果被别人揍成这个样子。


     “他们说的没错。”


     如果是以前,我也早就动起手了。


     “什么没错啊,不管怎样,他们就是不能说你的坏话。你是什么样哪里轮得到别人来品头论足。”


     我还是头一回从他口中听到这么认真的话,收起了往日嘻嘻哈哈的模样,坚定的说


     “不管是谁,我都不会让别人说你不好。”


     他那有些可笑的话,深深触到了我心底的那根弦,久久不能忘怀,就这么喜欢强出头吗,明明跟你没有一点关系,可就算是动手也要去为我讨回一个公道。


      隔天我给他带了一盒药膏,他高兴的忘乎所以,恨不得到处去炫耀,哎,怎么这么傻。那之后,他就总是喜欢跟着我,虽然总是被我嫌弃,但他却满不在乎,还是那么死皮赖脸。


     我也慢慢接受了他的存在,认可了他这个“朋友”,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十几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突然身边多了一个人,不太习惯,但我愿意为了他学着去适应。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出院后。立马就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对近期发生的事情做出一个回应,好在我最后没事对Can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切又步入了正轨,我也投入了新专辑的工作中,很早之前就已经说过要出新专辑,但是还差最后一首主打歌。


     最近一直把自己关在公司的录音室,马上就要到我的生日了,这首歌我想在生日会上就能够去演唱。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