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号球衣.

坚强.

彼方尚有荣光在(四十四)

――Tin[不能说的秘密


                         “会者定离,一期一祈 ”


     Youth带着我们去了一个俱乐部,这个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夜晚才算真正的开始。


     我原本是紧跟在Can身后的,人一多起来,我就上前去牵他的手,但是什么都还没触到,就被人群给挤开了,一眼望去,全都是人头,彩灯迷了眼睛,就更难找到人。


     这个俱乐部本身的场地不小,一路走过去各种各样的人在一起激吻,或是做一些更出格的行为,我只想赶快找到他,Can不喜欢这种地方,我不在他身边,他一定会不舒服的。


     要是我知道会发生后来的事,死我都不会让他来这里。


     音乐声很吵,吵到连说话声都听不见,找到都快没有希望,甚至会觉得他是不是已经出去了,才看到一处很偏的角落,灯光都没照到的地方,貌似有两个人。


     其他人我是绝不会放在心上,可即使再昏暗的灯光,我还是能一眼认出来,那就是他。可我还是晚了一步,在看到他红着半边脸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快疯了。


     我那么宝贝,放在心尖上宠的人,平时我连重话都舍不得对他说一句,就这么被这个不长眼的东西打了,那一刻,我只有一个念头,即使打的他鲜血直流还是不停手,我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人或是什么事这么失控过。


     可他哑着嗓子喊我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吓到他了,我怎么总是这么粗心,先不说没能保护好他,才会让他被别人欺负,现在还让他看到这么血腥的场面。


     我现在不敢伸手去碰他,更别提像平时一样牵着他的手,我的手上沾满了血,我不想他也沾染上,也不能让他沾染,他那么美好,不该被这些肮脏的东西给污染。


     可他执意要与我十指紧扣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生,我再也放不开他了。


     回去之后我才发现手链不见了,其实他可以再给我重新编一条,我没必要这么晚再跑回去找,但是它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被丢弃的。


     我沿着回来的路上仔细找了许久,夜晚斐济街头温度很低,而我只穿了一件薄衬衣,有些冷,直到回到了俱乐部门口,都没有发现,大概是因为刚才出事的缘故,原本营业到早上的俱乐部此时老板正在关门。


     如果真的是在里面弄丢的,能不能找到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毕竟场地那么大,谁知道会掉在哪个角落,可要是等到明早再来的话,估计会被服务生当做垃圾清理掉。


     “您好,请问我可以进去一下吗,我有很重要的东西落在里面了。”我上前拦住正在关门的老板。

     “我们已经打烊了,有什么事明天再来吧。”

     “那个东西真的对我很重要,帮帮忙行吗?”

     “可我们已经到打烊的时间了。”

     “拜托了,那是我男朋友送给我的,真的对我很重要,我一定要找到它。”


     “男朋友?”

     “对。”

     “曾经我也有一个很爱很爱的男朋友。”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在自言自语。

     “进去吧。”

     “谢谢。”我一进去就整个人趴在地上,找着那根似乎毫不起眼的手绳。


     “是什么样的,我帮你一起找。”

     “就是一条手链,上面串着珠子。”

     “那可不太好找。”我随口应和了一句。


      额头的汗滴落在地板上,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可仍是一无所获。 


     “是这个吗?”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我立马跑进去。

     “找到了?”

     “已经断掉了,只有一些珠子。”还好,虽然不像之前一样,不过好在是找到了。


      珠子散落的到处都是,想要完全找到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尽量找全。


      “谢谢你的帮忙。”

      “不客气,不过重要的东西,就把它保护好,要不下次可不一定能找的回来了。”

      “嗯。”


     早上一起来,就看到Can为我编了一条新的放在桌上,当时内心的喜悦,到现在,我都没能找出词来形容。


     我们之间,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了双向的付出。


     实在是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得不提早回国,原本都答应好了,陪他一周,可还是食言了,虽然他嘴上说着没关系,但是眼底的那一抹失望,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舍不得?”他从上飞机开始,就一直扒着窗户,看外面的景色。

    “我只是在想,这个城市,还有那么多我没去过的地方,就想在走之前再看看。”

    “没关系,以后你想去的地方,我都会陪你去。”


    “你觉得我们能在一起那么久吗?”他这个问题,一下就把我给问住了。

    “我开玩笑的。”他随后又笑笑。

    “嗯。”


    “Zon哥,你要把他平安送到家。”

    “知道了,交给我,你还不放心吗。”

    “那我先走了。”

    “嗯。”只是看着他的眼睛,我都会觉得自己亏欠他。


    “叮叮叮!”是Deli打来的视频。

    “Tin哥!”

    “你打来的真不是时候。”

    “怎么了?”

    “我在工作。”


    “是挺不巧的啊,我还想看看Can哥呢,好久都没看到他了。”

    “他也是你能看的?”

    “你个小气鬼,你还能把他一辈子养在家里不出来见人?”

     “要是可以的话,我还真想。你干什么呢,怎么那么吵。”

     “啊,我就是为了让你看呐,等一下,我调一下角度。”

     “…………”


    [回来了吗?]

    [现在回去。]

    [我等你。]

    [嗯。]


     回复完消息之后,我在车里待了几十分钟,Deli说的话一直不停的在脑海里播放,等到愣过神,才开车回去。


     我进门之后没在客厅见到他,卧室传出他的笑声,我放下包,门是虚掩着,我没注意他在做什么,便推了他一下,Can手上的平板摔在地上。


     “我在直播呢。”他压低声音。

     “待会就陪你,好吗?”他亲吻了一下我的嘴角,我则惩罚性的拍打了一下他的臀部。


     他立马过去捡起平板。


     “啊,刚才不小心摔倒了。”

     “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啊。”他因为心虚,下意识往上瞟了一眼,看着我。

     “因为有人回来了。”

     “你们就这么想知道是谁?”

     “要不你们猜猜?”我还挺好奇他们会猜是谁的。

     “嗯……如果我说不是,你们会失望吗?”

     “好啦,不骗你们了。”他把摄像头对着我。

     “跟大家打个招呼吧。”我有些猝不及防,只是注意到他们在不停的刷屏。


我的CP要结婚:妈妈呀,我磕到了。

MP是王道:我还以为Tin哥在娱乐圈不活跃,我们没的磕了,结果他们私底下这么甜。

TC是真的:我错了,我差点就放弃他们了,一个直播我又一次沦陷了。

Cantaloupe:出不去了,我算是躺平在坑底了。

…………


     “Tin!”

     “哦,大家好。”我这才反应过来。


     “喂,你们变心也太快了吧,他不过露个脸,你们都在讨论他,把我置于何地啊。”

     “哼,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们计较。”

     “戒指啊。”他说着又看了看手指上的戒指,望了望我。

     “是很重要的,谁送的?”

     “不是Tin,你们别瞎猜。”

     “不说了,你们就是想套我话,今天就到这里啦,拜拜。”他关上直播界面。


     “喂,怎么了?”

     “没事。”

     “我就不该问,不管怎么问,你都会说没事。”

     “真的没事,你别多想。”

     “好吧,不开心要和我说哦。”

     “知道了。”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关于Can那天无意提到的话,我们是否真的能在一起那么久,我想,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怎么样了,好,我现在过去。”我挂了电话,才和Can告别。

     “Can,我先走了。”

     “嗯,抱抱。”我抱着他亲了一下。

     “乖乖在家。”

     “知道啦,你每天都要重复一遍,我都听腻了。”

     “我说不腻。”

     “快走快走。”


――咖啡店

     “Tin,这里。”Sam姑姑老远就朝我招手。

     “介绍一下,这是Pear。”

     “你好。”

     “你好。”礼貌的打过招呼之后,就开始了今天见面的正题。

     “…………”

     “那就先这样说,随时电话联系。”

     “嗯。”


     “Tin,你是已经打算好了吧。”

     “如果没确定,我也就不会找你帮忙了。”

     “我只是担心你一时兴起突然做出这个决定,毕竟这关系到你们两个人。”

     “你放心,我已经想好了。”

     “那就好。”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你爸爸。”

     “等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会和他说,我相信他会尊重我的决定。”

     “他会的,Tin,他真的很爱你。”

     “嗯。”


     每天的日常就是工作,只有晚上才能抽出一点时间去准备那件事。


    [怎么样?]

    [已经找到地方了。]

    [我到时候去现场看看。]


     察觉到有个小脑袋探过来,我立马关上手机。


    “你在干嘛?”

    “聊工作。”

    “哦。”我去到阳台,继续刚才的聊天。


    之后的几天,只要我一拿起手机,他原本散漫的目光就会聚集在一处,似是要窥探我的手机内容。


   为了防止他发现,我只能尽量减少在手机上与Pear联系。


    “Tin。”

    “嗯?”

    “你最近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

    “那你怎么总是在看手机。”

    “不是说过了吗,工作上的事。”

    “可你隔一会就在看,明明以前就算再忙都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啊。”

    “最近分公司那边的事比较多。”

    “好吧。”为了怕他多想,我又补了一句


    “不要胡思乱想了,你想的事都不会发生的。”

    “你还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那个小脑袋里装的什么,我难道会不知道?”

    “切!”


    “叮!”我刚跟他说完,就来了消息。


    “我……”

    “你忙吧。”我拿起手机,去到外面。


    “Tin,我下午要去参加一个采访。”

    “那你什么时候结束,我去接你。”

    “现在还不知道呢,结束了给你打电话。”

    “嗯。”


   [在哪见面?]

   [你家附近的咖啡店,都跟他们说了吧。]

   [嗯。]


    “Pear,我在你家楼下。”

    “好,我现在下来。”

    “我已经联系好朋友了,待会你再跟他们说一遍流程。”

    “好的。”


――咖啡店

    “Zon哥呢?”

    “他陪Can参加节目去了。”

    “我都忘了。”

    “Tin,你是不是太过紧张了。”

    “正常,第一次都会这样。”


    “呼,你们都没说什么吧。”

    “说你呢,Youth,还吃。”

    “没说,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能让它毁在我手里呢。”

    “你也知道啊。”

    “Sarah,别这种语气啊,我也是分的清局势的人。”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低调低调。”


    听着他们聊天拌嘴,终于让我舒缓了一些情绪。


    “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先这样吧。”

    “行。”


     我和Pear刚坐上车,就接到了Can的电话。


     “结束了是吗?”

     “你在哪?”他的语气不太对劲。

     “我在外面有点事。”

     “一个人?”

     “还有朋友。”

     “那你继续忙吧,我挂了。”

     “不用我接你吗?”

     “Zon哥会送我,挂了。”

     “喂?”这又是怎么了。


     “怎么了?”Pear有些担心的问我。

     “不知道。”


     挂了电话没多久,Sarah就打了过来。


     “喂?”

     “Tin,Can刚才打电话过来,说是晚上出来玩,怎么办?”

     “你们把他带去那里,一切按说好的来。”

     “知道了。”


     “Tin ,刚才他们发消息过来,说已经做好了。”

     “好,我们现在过去拿。”


     我赶到的时候,他们聚在一起不知道说些什么,只不过Can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Tin,都准备好了。”

     “嗯。”

     “姑姑,我紧张。”

     “紧张什么,能不能像个男人。”

     “爸爸呢?”

     “他已经在路上了。”

     “嗯。”我这一刻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一直不停打哆嗦。

评论

热度(21)